前幾天跑到台北光華新天地商場閒晃,
發現有許多店家在銷售 行車紀錄器,
但攝影品質與價位都差異很大也不便宜,

且近期電視新聞也都常播報行車紀錄器所紀錄的事件可幫助自己也相當實用,

使我在想我手上的X10是否也能弄套這樣的程式呢?
因而我就在網路搜尋其相關程式,就這樣被我發現這個好用軟體,
現在來分享給大家。


DailyRoads Voyager For Android

↑ 這軟體安裝完後,在手機上出現的圖示,如上圖。

軟體參考網頁:http://www.dailyroads.com/index.php

DailyRoads Voyager可以在Market搜尋到,
安裝完後,你的X10就具備行車紀錄器的功能,
另外,此軟體可是支援中文介面喔!

好啦~廢話不多說,開始來進行,首先先從Android Market搜尋Dailyroads


接著就會看到此軟體
安裝在手機之後,
仔細看一下手機桌面,有沒有發現行車紀錄器軟體Daily Roads出現了,
我將它放在桌面右下角,
接著我們直接點選程式開啟後,
會發現有視訊、照片、檔案,總計三個選項,
這三個選項分別代表是:
視訊:使用錄影方式來進行行車紀錄,
照片:使用照片擷取影像來進行行車紀錄,
檔案:瀏覽已記錄的行車紀錄檔。
接著我們按ㄧ下實體按鍵的設定,
(以X10為例,就是正面螢幕下方的三個實體按鍵中,有4個小方塊那個鍵)
然後選擇設定,
進入設定後,會出現如下圖的圖示↓
我們先來選擇視訊解析度,
將視訊解析度調為VGA模式,
然後回上一個設定畫面,再來設定視訊編碼器,
這邊可選擇各種編碼,個人建議MPEG4,
未來要在電腦上看,比較好找支援播放的軟體,
設定完後,我們回到一開始軟體的畫面吧,
此時你會發現已有畫面出現,
當你要進行錄影紀錄時,只需碰觸視訊那個選項,
讓它顯示出"藍燈",即代表正在進行行車記錄了。
相同道理,若你打算用拍攝的方式來記錄,
也是直接碰觸照片那個選項即可,
燈亮表示正在進行。
by C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ie's 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