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們

有想過現在手機這樣發達的情況下
是不是已經取代你生活中數位相機的角色了呢?
拜科技所賜
當手機跟相機結合時因為各種元件慢慢地變小
所以手機也不會因為兩者結合為一時體積跟哥吉拉一樣
 
雖然在手機相機越來越好
但想要拍出好照片
除了後製軟體的fu外~
當你拍照時也使用的一些小技巧,這樣才能拍出好照片
這次分為一些章節
來跟大家講講平常我在拍照的一些方式喔
 
1.構圖
 
 

正常來說,當我們在取景時,都是會用上圖的構圖法來構圖

有十字構圖,井字構圖

主要的原因在於方便我們在取景時你的主題要麼擺
主題擺放我能建議的就是不要全滿,(大頭照例外)
因為主題一但全滿的話,就只是單單呈現那個物品
所以背景怎麼跟主題相呼應就是很重要的部分
另外也不要貪心的想要把所有的景物都像要通通拉到你的畫面中

如果你是要拍風景照~那倒是無所謂~但如果拍旅遊的人像呢?
就很值得我們思考了

 

由上圖可以知道
將物品擺在中央跟擺在右下角視覺的效果就會截然不同的
在拍攝可以移動的物品
建議各位可以多多拜放不同的位置
若次無法移動的,那可以試試手機移動看看
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然而除了基本的十字跟井字外上圖也比不同的擺法
這些擺法就是利用物體,或是人的手勢,體態形成一條"線"
去規劃你的視覺的感受

 

更多元的方式ˋ=就如同圖三的方式~
三分法,,V型法已都是些基礎的構圖方式喔
下圖我便用我實際拍攝的例子來跟大家說明
 

以這張Z1的圖來看~很多朋友以為我是用單眼拍出來的
但其實是使用ZU拍攝出來的
傳說中某部落客將ZU的鏡頭批得一文不值~但我相信許多
構圖跟發色都是每個感光元件的特性,抓到了
就會拍出很好的照片
這Z1的構圖是利用那些方法呢?

 

 

沒錯~我就是用放射線的方式去呈現層次感~
或是下一張的方法

 

美麗的運河河畔~燈光美氣氛佳,怎麼留下這麼美的畫面呢?
 

 

先使用二分法上下切一半起來,再用倒影跟上面的燈光成對稱
在轉角度讓他有放射線的感覺


霹靂貓這張呢?

霹靂貓的氣勢相當棒~這張是我很滿意的一張照片喔
 

從這邊可以知道我先用二分將人的視覺佔在右邊
然後身體先呈反ㄑ的放射線
用霹靂寶劍延伸出去,
再將手部景深~跟下面的空白處呼應

下一個章節就是跟大家講白平衡的重要性囉!!!
敬請期待

圖片3.png

 

https://www.facebook.com/DR.Xperia

筆者的粉絲團~希望大家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ie's st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